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医大口腔医院重走长征路情系老延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10 光明网-光明日报

  居住在延安市八一敬老院、91岁高龄的老红军刘天佑老人,这几天高兴得合不拢嘴,已带了50年的一口假牙,经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疗队专家修复,功能完好如初。她说:“牙好了身体就好,我看我还能再活几十年。”

  医疗队这次送医上门,是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与中央、陕西省媒体联合发起的“志承长征西部行”活动的一部分。在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赵铱民院长、张洪矛政委亲自带

领下,由该院专家教授及数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组成的18人团队参与了此次西部行。医疗队首先来到延安市。医疗队员一下火车顾不上休息,就赶到八一敬老院,为老红军、老八路及离退休干部进行口腔健康保健检查和治疗。

  在延安短短3天时间里,“西部行”医疗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还先后到当地两所干休所为7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进行口腔保健,探望延安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并赠送了药品,开展手术示范,为上百名群众进行了义诊。此外,为了全面推动老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当地口腔医疗水平,张洪矛政委还代表口腔医院与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和延安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

  为了感谢“西部行”医疗队,延安市老干局送来了题有“重走红军长征路,情系延安老干部”的锦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