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格美”不大可能直击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3: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预计26日晚到27日早上在福建登陆,我市会受一定影响

  本报讯(杜世成 黄保云)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格美”昨天加强为台风了,正朝着西北偏西方向而来。气象台上午10时会商认为,它将在26日晚些时候到27日早上在福建登陆,在厦门登陆的可能性小,但肯定会受到影响。

  “格美”加强的速度很快,前天从低压加强为热带风暴后,昨天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昨天晚上就加强为台风,而且还在加强。目前台风中心已经移动到菲律宾以东洋面,离我市1400多公里,中心风速达到了每秒40米,中心气压960百帕,移动速度每小时20公里。气象专家说,看来它将成为今年最强的台风。

  气象部门预计它将在26日早些时候登陆台湾中部一带,之后穿过台湾海峡,在我省登陆。目前台风刚进入我市一级防区,具体登陆范围还不能确定,不过登陆厦门的可能性较小。我市从24日开始,受外围环流引导的偏北下沉气流影响,气温升高,可能超过35度;25日风力增大,26日登陆我省前后,我市会有降雨,但不可能像上次那么大了。

  有专家认为,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结构稳定,这次台风移动路径将主要依自身运转力量而行,可能走一个抛物线,登陆后转向东北方向,由于速度快,会较快离我市远去。如果那样,对我市的影响将很有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