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续准备地面进攻 以色列在边境集结重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00 新华网

  

继续准备地面进攻以色列在边境集结重兵

  7月21日,在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一队以军士兵准备进入黎巴嫩南部。以军当天宣布,将临时召集5000名预备役士兵。以军飞机当天还散发传单,要求黎南部居民立即撤离。种种迹象表明,以色列正在为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进行前期准备。 新华社/法新

  以色列军队21日宣布临时召集数千名预备役士兵,并加强了在以黎边境的军事部署。以军官员称,以色列正在为可能对黎南部地区实施的地面进攻做准备。

  边境重兵压阵增派几千士兵

  以军21日向以黎边境增加部署大量坦克和军队。数小时前,以军宣布临时召集数千名预备役士兵加强北部地区兵力,并通过战机在黎南部地区撒下传单,要求当地居民离开边境村镇。

  美联社报道说,以军坦克和装甲车当天在以黎边境地区排成长排。在其中一些地方,以军甚至可以看清楚边境另一边黎巴嫩村民的住所。

  以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说,以军可能对黎南部实施“有限地面进攻”,以打击对以色列构成威胁的真主党武装,但哈卢茨没有透露以军地面行动的规模和深度。

  联合国观察小组一名官员对美联社说,以军事实上已经在黎巴嫩境内实施军事行动。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以军行动集中在以黎边境西部,参与行动的以军士兵在300人到500人之间,以军同时还派遣30辆坦克予以支援。

  以军一名发言人当天证实了以军在黎境内行动的消息,但拒绝透露其行动规模。

  悬赏求情报对付真主党

  以色列军队21日向黎巴嫩全境散发传单,向黎巴嫩民众开出赏金征集情报以对付真主党武装。

  一名以军发言人说,以军将给予提供情报者“诱人的物质奖赏”,包括现金或房产。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奖赏将如何发放,也不清楚以军具体想要什么情报。

  这些传单上文字使用的是阿拉伯语,上面鼓动黎巴嫩民众“从黎巴嫩的心脏上除去真主党这个伤口”。传单上还注明了以军征集情报的电话号码和网站地址。以色列还在传单上保证说,将为提供情报者保密。 □徐超 新华社特稿

  

继续准备地面进攻以色列在边境集结重兵

  以征召预备役准备扩大地面战 援兵赶赴以黎边界

  新华网 以色列军方将领21日宣布,以军可能会迅速扩大打击黎巴嫩真主党的地面攻势,并且开始大规模征召预备役军人。

  据路透社报道,以军准将阿龙-弗里德曼声称:“在未来几天里,我们将加强地面行动,并征召大量预备役人员,大批增援部队将抵达以黎边界。”

  以色列安全内阁19日召开会议并作出决定,以军在加沙和黎巴嫩两条战线上的军事行动将无限期持续下去。内阁会议作出决定当天,以军地面部队在黎巴嫩边境地区展开“定点进攻”,试图彻底摧毁真主党武装的哨所和阵地。

  聚焦军事行动不提动武原因 黎以冲突忘了"主角"

  随着黎以冲突进入第二周,以色列的着眼点似乎不仅仅在于解救被黎巴嫩真主党俘虏的以军士兵,国际社会的目光也更多聚焦在以军轰炸、真主党还击、各国撤侨等行动上,遭扣押的以军士兵反而被人遗忘,黎巴嫩平民的死伤也变成一个个冰冷的数字。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