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招生办:警惕招生诈骗的三个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2日电(记者李鹏翔)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湖北省招生办日前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警惕中介以国际班等非普通高等教育名义办学、进行预科生等体制外招生以及伪造录取通知书3种招生诈骗新动向。

  2005年,唐某以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名义,举办所谓“武汉大学外语教学国际班”,非法招收了学生37名,诈骗金额上百万元。湖北省招生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注意普通

高等教育与自学助考班、成人高校考前辅导班、网络学院、国际合作办学等教育形式的区别,防止不法分子和非法招生中介利用这些形式组织生源、骗取钱财。

  湖北省招生办日前接到考生和家长反映,省内外少数高职院校可以录取文理类220分(高职高专二分数线)以下的考生。对此,湖北省招生办明确表示,个别高校以预科生、跟读生、计划外招生等名义,在招生体制之外违规招生,未经省招生办办理录取手续,考生就读后不能取得普通高等教育学籍,将来也无法获得学历电子注册。

  2005年,方某伪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录取通知书,非法招收学生346人。湖北省招生办表示,近年来,随着高招录取工作的不断完善,刚性政策堵死了“灰色渠道”,不法分子不得不铤而走险,私刻高校公章,伪造录取通知书。考生要注意上网或到当地招生办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经省招生办办理了录取手续的考生,只需要向录取高校缴纳经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费用,不需要另行交任何费用。如果再需要花钱,一定是骗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