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贫救灾队上午开赴乳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4:54 深圳晚报

  “博爱·八千里健康扶贫线”首次到异地进行扶贫活动

  扶贫救灾队上午开赴乳源

  本报记者黄娜实习生罗继宁上午8时发回报道昨晚,深圳福永狮子会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义卖晚会,筹款帮助遭受水灾的韶关市乳源县桂头镇塘头村。今天,该会联合筹建中

的群星狮子会以及博爱医院医疗队一行,为受灾地区送去总价值16万元的衣服、粮食和医疗用品,这是“博爱·八千里健康扶贫线”启动以来,首次前往异地进行扶贫活动。

  连续资助引来求援电话

  狮子会前往韶关进行白内障手术后,这个慈善团体的善举在当地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人们在深深感谢深圳人带来的帮助以后,也和狮子会结下了深深的情谊,此次受“碧利斯”的影响,韶关市乳源县桂头镇塘头村受灾严重,该县全村的房子几乎没有一户保留下来,受“碧利斯”台风影响,湘南地区及韶关市北部连降暴雨到大暴雨,造成武江河水上涨,形成了洪水,全村断粮、断水、断电数日,虽然台风已经过去,但是灾后重建工作依然面临巨大困难,目前灾区还严重缺少衣服、粮食,很多老百姓因为在洪水里连续劳作,皮肤严重溃烂,急需外界帮助。

  面临这种情况,乳源县将救助电话打到了狮子会,进行求助。正在筹建中的群星狮子会会员王丽芳得知这个情况以后,马上在会员中发动一场紧急援助的活动,在和博爱医院、曙光医院、景田医院负责人协商后,决定紧急启动“博爱·八千里健康扶贫线”的第一次异地援助活动,前往韶关市乳源县桂头镇塘头村进行突发灾害援助。

  三天筹集物资16万元

  救灾一定要快!会员王丽芳和石磊作为两个发起人,用了最快的速度筹集物资,短短的两天,筹款就顺利完成,最后筹建中的群星狮子会筹集了1万斤大米,1.6万件衣服,深圳博爱医院、曙光医院、景田医院共同捐助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并派出了1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了医疗队开赴灾区。

  福永狮子会也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拍卖会,筹集了价值5万元的衣服送往灾区,义卖共筹集善款接近60万元。

  相关链接

  博爱八千里健康扶贫线

  作为第三届关爱行动的最具创意爱心活动“博爱·八千里健康扶贫线”,由狮子会、深圳晚报和深圳博爱医院、曙光医院、景田医院等单位共同发起,计划将通过爱心企业和个人的公益捐助,购置一批医疗设备、药品,依托博爱医院、曙光医院、景田医院的医疗资源,连续3年在中国贫困地区进行疾病普查、治疗、免费药品发放、同时传播健康和卫生保健知识。该活动主要以医疗扶贫方式进行,初步计划在3年内在近百个贫困县开展,还将在全国贫困山区捐建100座流动医疗站,以此方式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