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固原农民劳务收入占现金收入的一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22日电 (记者 武勇) 今年以来,宁夏固原市积极发展劳务经济,先后输出农民工23.17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4.91亿元。务工收入使全市农民人均获益374.44元,占农民现金收入的53%。

  固原市是全国闻名的贫困地区,素有“苦甲天下”之称,这里也是回族群众聚集区,农村富余劳动力多。针对少数民族的特殊习俗,固原市积极开辟和扩大与回族生活习惯及

与当地气候条件相近的新疆、内蒙古等地劳务市场,并集中将回族务工人员输出到一个或几个相距不远的东南沿海企业务工,集中办清真灶,解决了回族务工人员的生活难题。

  为使农民工有序流动,固原市上半年加强了组织工作,有组织地输出务工人员8.1万余人次,占输出总人数的35.2%。截至目前,固原市累计在19个输入省区市建立了劳务基地855个,其中今年新建了188个。

  固原市积极支持劳务经纪人队伍建设。截止到6月底,全市共注册规范的劳务中介组织27家,劳务经纪人达1684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