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一轮台风或袭广东 张德江黄华华指示及早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7:49 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长黄华华21日分别致电广东省防总指示,对今年第五号台风“格美”必须高度重视,密切跟踪,及早应对。

  据中央气象台预告,今年第五号强热带风暴“格美”于21日上午加强为台风,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加强。虽然距离广东还有1000多公里,但在遭受“碧利斯”重创后,“格美”引起广东格外关注。21日,张德

江、黄华华分别致电广东省防总指示,对“格美”必须高度重视、密切跟踪、及早应对。

  21日傍晚,气象、水文部门会商认为,未来三天“格美”对广东仍不会有明显影响,但“格美”有可能重走“碧利斯”路线,不排除会在广东登陆。由于过几天就是每月初一的天文大潮期,台风即使在台湾或福建登陆,对广东仍会有影响。

  至21日广东省防总最新统计,“碧利斯”带来的暴雨洪灾造成死亡99人,失踪82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32亿元,近3万全倒户无家可归。(来源:羊城晚报作者:戚耀琪罗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