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狱中致信美国人民 下周一将继续接受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周五,萨达姆辩护律师公开了他一封最新的狱中书信。信中,萨达姆指责美国总统布什和前以色列军队对美国人民说谎,以证明伊拉克战争的正当性。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于周一继续进行。

  萨达姆敦促美国民众“救救你们的国家,并离开伊拉克”。 据美联社消息,萨达姆在约旦的辩护律师在萨达姆再次被审前三天公开了这封信,该信据称是写给美国人民的。

  “我看到你们政府的官员仍然在对你们撒谎,他们始终不能给你们侵略伊拉克的真正理由。”萨达姆在信中称。

  萨达姆表示美国利用911袭击后,发动所谓的反恐战争,以将伊拉克和基地组织联系起来。

  萨达姆称美国发动战争的真正理由是要阻止伊拉克发展经济、文化和文明的合法追求。

  萨达姆表示这场战争让美国的“名誉”在世界范围内变得黯淡。

  “看看现在的美国人,过去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并且受到前往国家的欢迎。但现在,美国人如果不携带检测装置都不敢离开美国。当局发布一个接一个的警报,通知哪些国家会对美国人造成威胁。”

  信中称这些都是因为“在犹太复国主义和其它影响力量推动下,你们政府不计后果的行为造成的。他们要获取的利益并不包括美国人民的利益。”

  萨达姆表示现在美国人民必须决定是否要允许这种将伊拉克人民和美国人民都牵涉其中的屠杀行为继续的时候,称必须”果断地阻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