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您的钱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49 东南快报

  本报讯在柜员机上取款时,有人告诉您钱掉了,可得注意。昨日,厦门同安区法院的法官称,即使是看似天真的青少年,也要提防他们是在设骗局。

  今年情人节前夕,在厦门翔安马巷镇九鼎药房门口,宋小姐在农行ATM取款机取钱。“您的钱掉了!”一十几岁的女孩示意。

  宋小姐转过头,果真有钱掉地上,就弯腰捡起钱,然后继续取款,但银行卡却取不出钱来,后来才知道是卡被调包了,就在隔壁的ATM机上被取走1500元。

  原来,宋小姐弯腰捡钱时,排在她身后的一男孩迅速将她的银行卡密码改掉,并用事先准备的银行卡调换宋的银行卡。掉在地上的那张零钱就是那位“好心”女孩扔的。

  法院审理查明,三人年龄16-23岁,均为江西瑞金人。今年2月以来不到一个月,多次打的窜至同安区、集美区、翔安区的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ATM取款机,采用同样方式“搞”到钱,每人参与作案五六次,涉案各在1万元左右。

  三人后被同安法院以盗窃罪一审判处半年至一年半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00元至2000元。

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金玲 李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