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o!一起在运动中燃烧脂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0:53 新文化报

  今天16时,小胖墩们将到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接受健身教练的指导,学学如何依靠运动来达到瘦身、健身的目的。

  让小胖墩动起来 也让他们聚一聚

   一见到记者,9岁的杜睿之就发起了牢骚:“叔叔,啥时候我们小胖墩们能在一起

玩玩呢?”“你们不是天天在减肥中心见面吗?”“要不是一个点来,还看不到呢;即使看到了,也都是躺在减肥床上,干聊,没意思!

  “那你想怎么样?”“大家在一起玩玩该有多好啊。”说这话的时候,小家伙的眼里充满了企盼。

  随后,记者也问了其他几个小胖墩。他们也都想着能聚在一起玩一玩。

  孩子们是想聚一聚,可对于家长们来说,能让这些不爱运动的小胖墩们动起来就好了。对此,减肥专家也表示,减肥不只是减体重,他们还将每天锻炼身体,练意志,最终达到各自瘦身的目标。

  为了让这些小胖墩们能有更多的接触机会,让他们能动起来,从现在起,我们将陆续推出健身、游泳、徒步走、拓展训练等活动,让他们在运动中燃烧脂肪。

  小胖墩该如何吃

  

  虽然,在针灸瘦身减肥之前,都已经跟小胖墩的家长讲了该如何为小胖墩们定制食谱,但很多家长还是希望能详细点。

  为此,我们请来营养学专家进行更为详细地讲解。

  “绿灯食品”——应保证的食品如瘦肉、鱼和海产品、蛋类(去黄)、脱脂奶类、豆制品、蔬菜和含糖不高的各种水果。

  “红灯食品”——应严格限制的食品如肥肉、油炸食品、奶油食品和含奶油的冷饮、果仁、白糖、糖果及高糖饮料、甜点、洋快餐和膨化食品。

  “黄灯食品”——应限量的食品如谷类食品、薯类食品、全蛋(包括蛋黄)类食品、香蕉、葡萄和甜橘等水果。肥胖儿童饮食嗜好与正常儿童不同,往往爱吃荤食和甜食。家长应鼓励他们多吃粗粮和蔬菜、水果,减少肉食和谷物数量,不吃肥肉和甜食。也可以“淡味减肥”,即增加蒸、煮、烤和凉拌菜,减少油炸和炒菜。

  同时,菜中少放盐,尽量不放糖和味精。这样,无形中减少了脂肪的摄入量,同时蒸煮菜体积大,味道淡,有助于减少饮食数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