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有啥家教困惑 请来电告诉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1:21 东南快报

  本报讯黄女士的儿子深夜离家为上网吧,张先生的小孩一考好就讨赏。两位家长的困惑在本报登出后,我们的新闻热线也频频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诉说他们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难题。为此,记者采访了部分初、高中学生家长。

  昨日,记者来到安泰图书城、越洋图书城以及西湖公园等地,随机采访了十多位家长,不少家长都是趁着周末休息,陪孩子逛书店监督孩子“充电”的。在被问及“孩子的哪

些表现让你最头疼”时,多位家长表示,孩子学习不够积极主动最心烦。

  杨女士说,自己的儿子上小学6年级,平时成绩一般,“抓他一下吧,他也能考个90多分甚至班上前几名,但一旦放手让他自己去学习,他成绩一下子就下来了。”杨女士说,她今天是来“监督”儿子买跟学习有关的书籍。

  庄女士也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问题。她的小孩上高二,平时喜欢玩滑板。“其实我们并不是反对他玩滑板,但他玩滑板的兴趣远远超过学习的兴趣。按他现在的成绩,老师说如果保持下去本二应该没问题。我们也经常提醒他,但他又不太爱搭理我们,我们做家长的好心急!”

  那么,为人父母的你在家庭教育过程中还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阻力?你可以参照我们的调查表格(见下文),来电(0591-87806110)告诉我们你的困惑,我们将针对读者反映最为突出的教育问题,请教育专家、心理专家进行分析。

郭晓黎 陈玉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