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阳县及时办理政协委员提案259件提案事事有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季耀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县政协委员的提案,济阳县委、县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办理,3年来政协委员提出的259件提案都得到圆满解决,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基本满意率都达到100%。

  济阳县委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县委的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强支持政协参政议政意识。对政协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过程中提出的重要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抓

好落实。特别是对政协委员的提案,县委给予高度重视。对重点提案,县委常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

  针对县政协七届一次全委会议以来的259件提案,县政府完善了提案办理程序,将提案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对政协委员提出的重点提案,政府负责同志亲自批阅,并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县政府每年召开一次政协提案交办会议,每年向政协常委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为加强与政协的联系,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便捷条件,县政府专门设置了与政协联系协调机构,负责办理政协提案,加强督察督办,提高提案所提问题的解决率、所提意见的落实率,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济阳县政协不仅把提案工作的重点放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的落实上,积极引导委员围绕发展大局、围绕工作重点、围绕社会热点撰写提案,提出意见和建议,而且通过加强与承办单位的联系和配合,采取现场办案、协商座谈、跟踪视察、走访承办单位等有效办法,切实加大办理工作力度,有效地促进了委员意见和建议的落实。

  截至目前,县政协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先后提出的259件委员提案,均得到办理和采纳。其中,县政府各位县长签批意见的提案有132件,经县长办公会研究落实的提案有57件。

  委员提案的及时办理落实,为济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关于完善济北开发区环卫配套设施》的提案,县委研究后,确定环卫局和开发区管委会具体负责,去年5月,投资80万元的3处高标准公厕投入使用,增设了200个不锈钢果皮箱,方便了群众生活,提升了济北开发区的形象。关于加大投资力度管好县管重点水利工程的提案,县政府专门召开了县长办公会议,县财政拿出200万元对县管重点水利工程进行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