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批中国旅客滞留巴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15 北京晨报

  巴西最大航空公司被收购导致航班停飞

  南美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超过90%的中国人赴巴西的必选公司——巴西大河航空公司因内部管理及资金问题宣布被其子公司VARIGLOG收购。收购导致从当地时间21日中午开始,该公司除由里约热内卢飞往圣保罗的部分航班仍保留外,其余国内航班全部取消。由于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均已满员,而且巴西境内长途客车及火车线路很少,因此,包括中国旅客

在内的大部分乘客均滞留在各个城市。图为大批乘客守候在机场等待空位。

  晨报特派记者 张颖 文并摄

  巴西一航空公司被收购导致航班停飞

  由于巴西一家航空公司被收购导致其大部分航班取消,包括大批中国旅客在内的乘客滞留在巴西的各个城市中。

  {1}

  其他航班满员

  无法改签

  南美最大的航空公司,也是超过90%中国人赴巴西的必选公司——巴西大河航空公司因内部管理及资金问题宣布被其子公司VARIGLOG收购。收购引发的改制导致从当地时间21日中午开始,该公司除由里约热内卢飞往圣保罗的部分航班仍然保留外,其余所有国内航班全部取消。

  记者在玛瑙斯机场看到,大批得知航班取消的乘客涌入机场问询处,要求改乘其他公司班机,其中也包括不少来自中国的乘客。但所有改签的要求均被拒绝。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无法改签的原因是,大河航空是载客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在其宣布取消航班后,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均已满员。由于巴西境内长途客车及火车线路很少,到达另一城市一般要靠飞机完成,目前除里约及圣保罗的乘客外,大部分乘客均滞留在各个城市。

  {2}

  乘专机

  需要近9千元

  据记者观察,从巴西当地时间21日上午11点至下午5点,玛瑙斯机场仅有两架飞机降落,但未见有飞机飞离玛瑙斯机场。记者从巴西旅游局方面获悉,目前大部分乘坐大河航空公司的中国乘客也因此滞留,无法飞往圣保罗。这就意味着他们无法按原定计划回国。

  其后,记者从正处于整合阶段的大河航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的国际国内航线均要到28日之后,才会以每天增加20%航班量的速度逐步恢复。目前,中国乘客只能在其他公司航班到达时,守候在机场等待空位。如果无法改签其他公司航班,只能持续滞留。

  巴西当地时间下午6点,由于巴西相关部门出面协调,该公司回复可以派专机接送滞留乘客,但需要满足两项要求:一是必需凑足专机的限乘人数,二是每名乘客还需缴纳单程每人2200多巴币(约合近9000元人民币)的费用。

  {3}

  中国使馆

  正全力协商

  截至记者发稿时,滞留在巴西各地的中国人已开始在各自所在地集中,商讨赴圣保罗机场的办法。中国驻巴西大使馆表示,使馆正在尽力与巴西相关部门协商。

  有关人员提醒,由于巴西大河航空公司近期内会处于非常不稳定的状态,因此,即使在28日后的一段时间内,赴巴西也最好改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晨报特派记者 张颖

  连线大使馆

  中国使馆官员也曾受阻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新闻参赞尚先生得知中国乘客因航班取消而滞留巴西后表示,将尽力与有关部门协商,以期中国乘客尽快回国。

  尚参赞告诉记者,大河航空占有巴西市场较大份额,该公司被其员工组织收购实际上于世界杯期间就开始了,世界杯结束后,大批巴西球迷滞留德国,无奈之下巴西政府派出军用飞机专程接本国球迷回国。“使馆曾经有官员要出差购买大河航空的机票,结果也是未能成行。目前使馆官员出行都选择其他航空公司。”

  晨报记者 朱烁

  晨报资料

  大河航空公司

  已经有79年历史的大河航空公司(VARIG)是南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由于经营上出现严重亏损,本月初,大河公司已经宣布破产。“VARIG集团工人”(TGV)协会称,公司仅有25架飞机在运行,另外16架飞机正在维护中,20架飞机依法停飞,并将返还出租飞机公司。

  里约热内卢法院6月19日批准了把巴西大河航空公司卖给由TGV和外国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按照里约热内卢法院的裁决,该财团必须支付7500万美元才能得到巴西航空的控股权。

  晨报记者 朱烁

  

大批中国旅客滞留巴西

  巴西当地时间22日凌晨3点,仍有大批乘客守候在机场等待空位。晨报记者 张颖/摄

  

大批中国旅客滞留巴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