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大批建材痛失10多万元 南宁一扣件经营部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2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卢荻 通讯员江真)两个骗子以承接工程为名,诈骗扣件、钢管等建筑物资,案值达16余万元。7月19日牞这两个骗子涉嫌合同诈骗,被南宁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04年3月,在南宁市经营一家扣件经营部的郭某经朋友边某介绍,认识了“工头”白某。不久,白某对郭某说,他承接了位于南宁市华强路与中华路交叉处的&ld

quo;西南经贸大厦”工程,想向郭某租用施工用的钢管、扣件等建筑材料。郭某经了解知道确实有这个工程项目,便与白某签定了“金属周转材料租赁合同”。

  2004年3月30日,白某将盖有“广西一建六分西南经贸大厦工程项目部”公章的合同交给郭某。合同约定广西一建六分公司西南经贸大厦工程项目部租用谢某的钢管20吨、扣件5万套,租期为2004年3月26日至2005年9月26日,租金按月结算,结算日为每月的30日。合同签定后,白某分两次共交了20040元押金给郭某,然后从该经营部拉走了管扣、对接扣、转扣等共20040套。同年4月11日,白某又交来押金2万元,之后又从该经营部拉走各种规格的钢管共19.697吨。

  同年4月至7月,白某都按时付租金,但到了8月,白某没付租金,郭某与他联系,他说是资金没到,要缓几天。到了9月中旬,白某的电话停机,郭某就到西南经贸大厦工地寻找,但该工地没有这个人,也没有郭某出租的钢管、扣件等物。郭某怀疑被骗了,就请律师调查。经查,广西一建六分公司原来是承接有西南经贸大厦的工程,但没成立工程项目部,也没有白某这个人,更没有租用钢管、扣件等物件。

  2005年12月27日,南宁市警方对白某利用合同诈骗一案立案侦查,并在网上追逃。2006年6月14日,15日民警分别将犯罪嫌疑人白某、谢某抓获。两人交代牞由白某负责出面和郭某打交道牞然后由谢某负责将骗来的建筑材料拉到旧货市场低价销售,销售所得的10万元赃款已被挥霍一空。编辑:王香菊作者:卢荻 江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