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品房扎堆二手房走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5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李丽媛韩杨张伟)随着“国六条”等文件的相继出台,未来楼市步向何方,无疑牵动购房者、开发商的关注目光。在昨天举行的一次楼市论坛上,有关房地产专家认为,一方面,下半年省城楼盘可能将大规模集中上市;另一方面,省城二手房市场可能进一步走淡。

  据专家介绍,2005年下半年新建商品房开发建设面积比上半年增加超过50%,按照

正常的开发速度,这些商品房将于今年下半年集中上市。按照本月初国家三部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的通知》要求,符合交易条件的楼盘将不允许“捂盘”销售,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是对开发商还是消费者,突然增加的供应量都可能对下半年市场形成一定冲击。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合肥市二手房成交总面积72万平方米,住宅60万平方米,同期下降均近30%,其成交金额同期均下降超过20%。对此,专家认为,下半年该数字可能会进一步走低,二手房市场将趋平淡。按照“国六条”的规定“不足5年交易时全额征税”,将导致市场上二手房房源减少,从而抬高二手房价格。从上半年数字看,合肥市二手房均价近2723元/平方米,住宅近2560元/平方米,同期分别增长近15%和9%,下半年该数字可能会继续抬高。“这种情况下,二手房价格将会接近新房价。”专家说,随着价格提升,将进一步削弱购房者对二手房市场的兴趣。

  “非住宅商品房将在下半年展现活力。”对今后省城楼市整体走向,专家认为,销售市场将进一步趋向合理,同时落实调控将逐步实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