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招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3:00 现代快报

  (1)高招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公布

  普通类320分;体育类:文化320分、专业60分;艺术类:文化220分、专业180分

  (高招录取进行时)

  后天,即7月25日,江苏省的考生们就要开始第二阶段的志愿填报了。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考生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的资格线。其中:普通类考生320分;体育类考生文化320分,专业60分;艺术类考生文化220分,专业省统考成绩180分(由院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考生专业考试成绩须合格)。凡未被第一阶段招生院校录取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上述相关科类填报志愿资格线,方可填报第二阶段相关批次志愿。

  25日~27日填报志愿

  据了解,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阶段的提前批次、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今天全部结束,考生可于7月24日至27日到本人高考报名地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查询本人的录取信息和填报第二阶段高考志愿的有关要求等相关信息。考生也可登录www.生活江苏.com了解相关情况。

  第二阶段填报志愿的时间为7月25日至27日,逾期不予补报。填报志愿的范围:普通类第三批本科;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

  考生领取和上交志愿表(卡)的具体时间和地点以本人报名地招生办公室的规定为准。如考生不按报名地招生办公室规定的时间、程序和要求自行前往填报志愿,或考生不对本人所填的志愿予以核实并亲笔签字确认,或由于考生填报志愿失误而对考生本人录取产生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增加专二批次征求平行志愿

  和去年不同的是,为了确保普通类专二批次招生计划的完成,今年,在普通类专二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增加一个征求平行志愿和是否服从其他院校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须在8月19日8:30~18:00自行前往市县招办指定地点填报普通类专二征求平行志愿和其他院校是否服从志愿;考生在填报普通类专科第二批平行院校志愿时,原志愿卡(表)中的“是否服从其他院校”栏不需填报。

  有关招生人士特别提醒,普通类专科第二批录取结束后,各批次(含体育、艺术类)均不再进行补录。考生须珍惜机会,慎重填报第二阶段各批志愿。

  8月1日公布第二阶段各批省控线

  有很多家长和考生都心存疑问,为什么只划定了填报志愿的资格线,而没有划定民办本科、专一、专二批次的省控线。昨天,有关招生专家特别解释,因为民办本科院校收费相对较高,报考的人数很难估计,所以只有等考生志愿填报完毕后,才能统计并划定最合理的省控线。

  第二阶段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上,根据各批次院校的招生计划数以及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志愿情况,分别划定普通类第三批本科、第一批高职(专科)、第二批高职(专科)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的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如果部分高校在同批省控线上生源不足,经省招委批准后可适当顺延降分录取,其中普通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和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的降分不得低于相应的填报志愿资格线。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8月1日公布。快报记者 谢静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