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5号台风“格美”逼近沿海 尚不能估计对湖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4:00 红网

  红网7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储文静)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预告,受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的影响,24日至25日,我国台湾省、福建省沿海将有大到暴雨。据气象专家分析,“格美”的行进路径与“碧利斯”相似,强度将超过“碧利斯”,将带来新一轮强风和暴雨。

  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的中心22日上午8时位于北纬16.7度、东经129.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3级(40米/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

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22日夜间至25日,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面、台湾、福建沿海的风力将逐步加大到7至10级,广东东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的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6至9级。“格美”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风力可达12至14级。24日至25日,台湾、福建沿海将有大到暴雨。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近几日将出现的阵雨主要是副热带高压东撤导致,与第5号台风关系不大。目前“格美”尚未登陆,还不能准确估计“格美”对湖南的影响。

  另外,中国气象局预计,8月份东北中南部、华北东部、黄淮、江淮东部、东南沿海、新疆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渭河流域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其中东北南部、黄淮大部、东南沿海偏多2成左右,局部地区将有洪涝发生。

  全省大部分地区今日高温

  

  湖南省气象台昨日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全省今日大部分地区在35℃以上,其中湘北部分地区会出现38℃-39℃的高温天气。但持续了一周之久的高温天气有望在明天得到收敛,从今天起,我省副热带高压有所东撤,湘西、湘北处于副高边缘,局地午后有阵性降水,其余大部分地区仍受副高控制,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明天到后天,受高空低槽影响,省内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湘西、湘北局地有大到暴雨。

  长沙今日晴转多云,30℃-37℃。市民外出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暴露在阳光下。

稿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