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艮山东路一食品公司三氧化硫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4:06 杭州日报

  消防官兵紧急疏散附近近千居民

  昨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艮山东路六堡大理石交易市场附近,一家食品公司发生了三氧化硫泄漏事件,杭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紧急疏散附近近千名居民。

  记者赶到时,消防车已经撤离现场。据一家店铺老板介绍,刚才大量黄色烟雾从一

家食品公司泄漏,气味很难闻。为了防止爆炸,消防官兵拉起了警戒线,并迅速把附近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很多人边跑边用毛巾捂住鼻子。

  “味道太难闻了,很想咳嗽,呛得我眼泪直流,后来恶心得想吐,呼吸也很困难,吸到喉咙里像刀割一样。”大理石交易市场的一位司机说。消防队员来之前,已有很多人受不了,不少老板抓着钱就往外跑。

  记者绕到这家化工厂里面,味道虽然淡了很多,但余味仍让人透不过气,伴着很浓的香蕉水味。记者没有找到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公司门卫一再强调不是毒气泄漏,他说公司是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当时公司员工正在检修设备,清理时有台压缩机的螺丝松了,气体就出来了。“没事的,对人体不会造成影响。”门卫说,公司一年对设备检修一次,以前都没发生过类似事情。不过大理石交易市场的老板说,经常能闻到这种难闻的气味。

  真的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吗?记者找到了出警的杭州市消防特勤大队一中队。吴大洪中队长说,当时情况很紧急,中队共出动了4辆消防车。在现场他们用仪器检测后发现是三氧化硫泄漏,并产生了大量的一氧化碳。“三氧化硫遇水就会形成硫酸,不仅污染环境,对人体的危害也很大,吸入多了会中毒,严重的还会导致人窒息而死。”(见习记者李名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