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浪“锁”申城 沪人“沐”高温度过“桑拿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崔煜芳)“这天气,太闷热了,稍微动一下,人就变得象‘蒸笼头’!”沪上一位家庭主妇今早去菜场时挥汗抱怨着天气,连续的高温给沪人带来了很多烦恼。今天,申城虽是阴沉天,但湿热和高温也十分让人不爽。过去几天,由于气温不断攀升,沪人已度过了一个汗如雨下的“桑拿周”。

  上海市中心气象台连日来相继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和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至昨

天已是今夏第十个高温日。此间气象专家称,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稳定,申城很可能还要持续在热浪中煎熬。

  专家表示,随着气候逐渐变暖,从二○○一年到二○○五年间,上海年平均高温天数达到了二十五天,其中去年甚至达三十一天。据原先预测,申城今夏将遭遇十四到十八个高温日,但从目前的气温走势以及副热带高压的特殊地理位置分析,这一估计结果很可能被超越。

  持续高温使申城交通事故数量明显上升,七月上旬每天七时至十九时,申城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一百六十一起,比六月下旬上升百分之十五点八;市区“三纵三横”的主要道路日均发生交通事故近四十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