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岭南写真:炎夏酷暑 东莞“懒人经济”火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七月二十二日电题:炎夏酷暑 东莞“懒人经济”火起来

  中新社记者 李映民

  炎夏酷暑,热浪腾腾。广东东莞市很多市民都躲在空调房里不愿出门,家务事也懒得做,这就催生了一种新型经济——“懒人经济”的火热发展,市民“懒”得方便,商家赚

得开心。

  夏天的厨房可能是夏季里最热的地方了,没有空调,再加上油烟,所以这炒菜做饭就成了烦心事。于是不少家庭选择叫外卖,酷暑里,快餐店生意火爆。

  东莞市某快餐店的老板透露,这些天该店的外卖生意比天凉时好了很多,尤其下午、晚上时间生意更好。

  在超市的熟食专柜记者也发现,一些熟食、净菜也成了抢手货,用净菜炒几个菜、配上熟食,不失为一顿丰盛的饭菜。

  某大超市的员工向记者介绍,一些烤炸类的熟食产品比较方便,买回去以后马上就可以吃,能节省顾客很多时间,所以很受顾客青睐。

  夏季里东莞的“懒人们”不光在吃的方面想高招,每天换洗的衣物也要找办法解决,这使原本淡季的洗衣店生意也频频升温,尤其是有上门服务的更是受到广大“懒人”的欢迎。

  某洗衣店员工告诉记者,市民们自己懒得洗的一般都是夏天的T恤、衬衣、西裤。他们如果打电话过来,店员就会上门去提供服务。

  炎炎夏日里,晒不到太阳,又有空调、服务又到家的出租车,也成了很多东莞市民出行的首选。

  在夏天里,东莞的“懒人经济”就像这天气一样都是火辣辣的,精明的商家会在“懒”字上寻找更多的商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