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共青团中央:此说不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4: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北京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六成毕业生可能面临失业”一事,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负责人指出,这种说法与该部进行的相关调查得出的结果完全不符,属不实炒作。

  “六成毕业生可能面临失业”的报道引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北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所联合进行的、涉及全国近百所高校的‘200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状况调查’”的数据,称该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大学生毕业即面临失业”。

  就此说法,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负责人表示,实际上该项调查涉及全国16所高校的425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调查结果显示,截止到5月底,已签约和已有意向签约的大学生占49.81%,不想马上就业的学生占15.02%,而尚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为27.25%。调查完全没有得出“六成毕业生可能面临失业”的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