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六”昨日“驾临”成都 千人出城相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宋元东 谢辉 韩杰

  锣鼓喧天,彩旗飘飘,乐声震天,龙狮舞动……昨日上午9时30分,搭载着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的运输车,撞动成绵高速路口的红绸带,缓缓驶入成都。近千名群众见证了“神六”实物“驾临”成都。

  热闹 千人争睹“神六”风采

  昨日上午9时许,得知“神六”将到成都的消息后,近千名成都市民自发赶到成绵高速城北收费站路口迎接“神六”到来。四川航天研究技术院百余名技术人员更是组成了一个庞大的迎接方阵,青龙场附近的社区也组织了锣鼓队,迎接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我已经在这里等一个小时了!”就在附近居住的李大爷告诉记者,在报纸上看到“神六”将通过城北收费站进入成都的消息后,他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了这里。李大爷称,他来这里能感受“神六”为中国人带来的自豪,感到十分满足。

  9时22分,一辆用彩布完全遮盖着运送物的大卡车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从外形来看,大卡车上这个椭圆形的“铁坨坨”就是“神六”返回舱。 “到了!‘神六’到了!”在两辆越野警车的开道下,大卡车缓缓驶入收费站。

  威风 成都特警随车押送

  当搭载有“神六”返回舱的大卡车驶入城北收费站入口时,只听“唰”的一声,一辆紧随其后的中型巴士车门洞开,8名全身酷似电脑游戏CS装扮的特警,手持冲锋枪、霰弹枪从车上鱼贯而出,迅速从八个方向将运输“神六”返回舱的汽车团团围住。

  “成都市公安局按照上级要求,圆满完成神舟六号返回舱押送任务!”一名负责武装押运的成都特警领队箭步向前,向迎接领导汇报情况。据了解,此次成都市公安局共派出15名警察一路为“神六”保驾护航,其中包括8名特警。据一位特警介绍,这是建国以来成都公安首次启用特警进行如此长距离的武装押运。现场一名押运“神六”的特警告诉记者,他们15日便从成都出发赶往北京负责押运“神六”到蓉,共经历8天7夜。

  自豪 神六“回家”了

  “回家了!”迎接人群中的一位工作人员不断发出感慨。他告诉记者,说“神六”回家,是因为飞船上的“四川造”达到了12件,这些四川造包括川南机械厂生产的火工装置、电子十所生产的检测飞船故障信息外测安全系统、成都航空仪表公司生产的飞船和地面指挥部通话设备静压高度控制器等。但很多为“神六”付出辛勤劳动的四川航天人还从未亲眼看到过它的实物。入城仪式上,他们终于有了与“神六”亲密接触的机会。

  在城北收费站举行了短暂的欢迎仪式后,9时40分,由两辆警车开道,一辆警车垫后,“神六”返回舱由成绵立交匝道进入三环路,然后经金牛立交桥左拐入市区。10时15分,“神六”返回舱顺利抵达沙湾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1号展馆。据了解,目前,组委会正在加紧布展,预计24日下午,整个布展工作将全部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