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使用假的“准生证” 武汉佳汇私印盗版书籍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乐克 通讯员 吴耀欢 祁国威 实习生 王琪)被编入《中国教育二十年》系列丛书的《西游记》、《格列佛游记》等畅销书,其印刷、发行许可证都是伪造的!前日,硚口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查获一批非法出版物。

  21日,接群众举报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硚口区长丰乡的武汉佳汇印务公司,只见偌大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该公司负责人徐某拿出盖有人民日报出版社印章的“委托发行证明”、“图书、期刊印刷委托书”等相关手续,上面注明,此项印刷业务系人民日报出版社委托北京某公司印刷,而北京公司又将印刷、发行业务转给“佳汇公司”印刷。一切手续齐全,似乎无懈可击。

  但执法人员还是发现破绽:公章是手工雕刻的。工商人员随即向人民日报出版社发函询问。该社立即复函称,上述证明文件上的公章均系伪造。

  执法人员当即现场收缴未装订好的图书2000余册。据介绍,这些盗版印刷的《中国教育二十年》系列丛书,以每套200元(全20册)价格,卖给武汉中小学生。目前,工商部门已对此立案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