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逃生不当少女殒命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16 今日早报

  逃生不当

  少女殒命火海

  义乌这起火灾提醒我们,起火时千万要往开阔地带逃生

  □通讯员 朱印华 王荣德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文/摄

  早报讯 前晚8点,义乌市义驾山1街29号后半间发生爆炸起火。20岁的河南少女程国红因采取不恰当的逃生方式,不幸葬身火海,另有一家母子3人遭到不同程度烧伤。

  火灾发生后,义乌市消防大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经过20多名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

  8时50分,记者在这幢6层高的居民楼前看到,简易店面内的橱具、衣物等杂物已被烧得一片狼藉,幸好扑救及时,否则二楼住户也要遭殃了。消防官兵冲过着火房屋旁边狭窄的楼梯,救出4名被困群众。

  记者了解到,起火的房子现在由河南人程国印一家租住,主要做早点生意,卖烤饼、馒头等。当晚,程国印外出买菜,他的堂妹程国红、妻子闵青转,紧挨着液化气钢瓶的烤炉在炼油,程国印17岁的女儿程莹、4岁的儿子程文东以及闵青转的外甥王飞在门旁玩。提起发生火灾时的惊人一幕,王飞仍心有余悸,他说可能是液化气钢瓶的盖子没关紧,造成液化气泄漏,一下子引起大火。

  光背的程文东被烧伤,钢瓶、电视机等物连环爆炸,仅三四分钟,火势就蔓延到全屋。闵青转和程莹等人开始想灭火,后来发现火势实在太大无法控制,再逃出来时也被严重烧伤。

  而程国红被吓得拼命往屋里头躲,并试图爬上搭建的阁楼。但由于大火很快吞噬了整个店面,她终于没能逃脱火魔。“幸好轰燃时我躲得快,才没被烧着。我用脸盆接水去泼,附近居民也提了灭火器来帮忙,但火实在太大了,小姨如果往外逃估计就不会……”王飞遗憾地说。

  义乌市中心医院的烧伤外科医生介绍说,闵青转、程文东、程莹3人的烧伤面积分别有70%、40%、20%,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火灾过火面积20平方米,原因初步认定为液化气泄漏燃烧引起爆炸火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