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化半年引进硕博士137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16 今日早报

  传化半年引进

  硕博士137名

  企业中高级人才已占员工总数一半以上

  □通讯员 李明月 王丹阳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传化集团董事长助理朱向荣博士、传化生物公司科研中心主任牟咏花硕士,都属“海归”人才,分别在日本、美国留学、工作多年,加入传化的薪酬等待遇和职位都是通过谈判协商机制确立。

  而仅今年上半年,传化就一口气引进了包括博士、硕士和具有丰富职业经验的国内外中高级人才137名。至此,传化的中高级人才占到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

  职业上升通道和企业再学习投入,是传化吸引人才的另外两个亮点。

  人才引进后不会在一个职位和岗位上一成不变,企业通过改任命为公开竞岗、董事长定期谈话机制和建立规范的绩效档案,这些也成为了人才沟通、职业评价和晋升的通道。

  同时,通过建立“星期六学习日”制度,并以内培、外培和出国考察学习的形式,致力于建设学习型组织,给人才“充电”。半年来企业已投入500多万元,举办骨干、经理人、新员工等各种培训班300多个,人均培训课时达到25小时,出国考察学习近100人次。

  除创新人才引进、任用机制外,从6月起,传化还率先在民营企业中实现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社会医疗保险、女工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五大保险的全覆盖,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人才的积聚有力推动了企业的蓬勃发展,与此相应,今年上半年,传化集团在化工、物流、农业、投资等四大产业获得了全面快速增长,实现销售收入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多。销售收入和利税增长皆创历史新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