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的眼睛慢慢湿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16 深圳特区报

  梅州受灾,深圳人民情系客家。深圳报业集团的记者连夜奔驰到梅州,就是急于想看看灾区的情况,把这里真实的一切告诉充满爱心的深圳人。

  7月22日凌晨,当我们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兴宁地区时,沿高速公路看到的是美丽的乡村风光,没有灾区的样子,心里暗想,也许这里的灾情并没有想像的那么严重。但是我们走进兴宁的乡村时,这里灾区的惨况撞击着我们的眼睛,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我们是在骄阳似

火的炎炎夏日到兴宁市的灾区采访的,街道上仍然清晰可见洪水浸泡时留下的最高水位的痕迹;这里的旧民居都是泥坯垒成的,被洪水浸泡,成片成片地倒塌,多少家庭片瓦无存,所有家当都被埋在废墟之下,甚至连件换洗的衣服都没有抢救出来。虽然党和政府的救助是非常及时的,在全市性的大灾难面前,没有发生一起群死群伤的事故。受灾终究是受灾,灾区人民忍受着巨大的生活的不便,面临着重重困难。

  但记者走访了多个受灾的镇村,却没有听到一句抱怨。在塘尾村,两位暂住在帐篷里的村民向记者诉说的不是灾后生活的艰难,而向我们介绍村干部在洪水来临之际抢险救人的感人事迹。听着这些善良的村民的倾诉,记者的眼睛慢慢湿润起来,这是多么知恩图报,多么容易满足,多么善良朴实的人民啊!

  而大灾大难往往是人心的试金石,也是领导干部的一场特殊考试。在这次考试面前,记者感到梅州市的各级领导是经受住了考验,交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所以他们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这样的局面,让灾区人民战胜困难充满了信心;也让充满爱心和同情心的社会各界,放心!(本报梅州7月22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