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范府大院》低调收尾 《天地粮人》高调开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17 今日早报

  《范府大院》低调收尾 《天地粮人》高调开头

  早报讯 昨晚,41集电视剧《范府大院》在央视播出最后两集,根据AC尼尔森杭州地区收视调查报告显示,该片在杭州播了大半个月,却只有两次冲进杭州地区收视10强,最高收视率只有1.5%。而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的同期节目的收视率基本保持在3%左右。

  今晚,即将在央视开播的是以中国粮食问题和粮食行业为背景的20集电视剧《天地粮人》。该剧尚未开播,但因主演李幼斌在新闻发布会上炮轰《亮剑》导演,引起了众人的关注。

  《范府大院》收视不佳

  电视剧《范府大院》昨晚播毕,虽然根据央视索福瑞、AC尼尔森等机构的全国收视调查显示,该剧稳坐全国电视剧播出收视率的头把交椅,但显然杭州观众对该剧并不是很买账。昨天,记者采访发现,杭州观众对大院文化有些厌倦,开始产生“审美疲劳”。

  不少观众认为该剧题材太旧,脱不出其他“大院戏”的框架。而且该剧的感情线索太多,整部戏“桃花朵朵开”,冲淡了其宏大的气势和厚重的历史感。

  在演员方面,争议也不小。男主角孙红雷感觉太雷同,未能突破他惯有的风格;女主角苗圃声音不符合青春少女的形象;饰演月娘的赵越沉静温婉有余而威严不足。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胡玫导演的《乔家大院》是观众口碑最好的一部大院戏。理由主要是两点——好看、有特色。

  《天地粮人》未播先热

  去年热播的电视剧《亮剑》让李幼斌大火了一把。今晚,由他主演的电视剧《天地粮人》将在央视8套播出。

  《天地粮人》讲述的是高远彻查粮库真相的故事,李幼斌在剧中扮演高远。

  在《天地粮人》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幼斌突然“变脸”:“事实上,《亮剑》绝大部分的戏都是由另外一个导演拍的。当时我的戏拍了40天才拍了4集。我跟投资方说导演水平不行,进度太慢了。导演张前只拍了很少一部分。”此言一出,引起一片哗然。有不少媒体猜测,李幼斌的主动爆料有炒作之嫌——为今晚开播的新剧进行宣传。

  虽然《天地粮人》因为李幼斌的新闻而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但这部片子到底好不好看,还是得由观众说了算。本报记者 薛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