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债不还怎么办? 律师今与您共议讨债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5:4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余皓 胡勇谋 实习生 张治)今年1至7月,江岸区、洪山区法院平均一天就要受理一件“借钱不还”的案件,这在法院被称为民间借贷纠纷。

  相关法官介绍说,多数口头借贷无他人证明,即使有书面合同,也不规范,借贷金额较大,双方约定的利率比银行高,无担保,是这些借贷的基本特点。

  “借钱时千般好,还钱时万般难”,不少人借钱后因种种原因无力还,不想还,拖、赖,甚至逃避否认,或者在借钱时就违反法律、政策规定,导致合同无效。

  如何规避借债风险,让欠债人及时还钱?今日下午2时至4时,本报《周末问法》开通热线电话86779890、86770031,请来湖北共合律师事务所徐向平律师、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江华峰律师,共议讨债窍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