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治病需下虎狼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00 光明网
毛小东

  尤文、佛罗伦萨和拉齐奥三队带着负分降入乙级,AC米兰被取消了欧冠联赛参赛资格,长达数年的封杀让莫吉、卡拉罗和德桑蒂斯这些足球圈内的大腕们已经没有机会再伸出他们的黑手。就像鲜有人会在一个月前猜到蓝衫军将夺得世界杯冠军那样,意大利也并没有因为夺冠就大赦那些所谓的有功之臣。

  一年前,同样是因为俱乐部经理的电话和行踪遭到了意大利宪兵的调查,当时的意

乙冠军热那亚被勒令降入丙级,由于此事牵扯到小莫吉的GEA公司,在当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但是最终只有被抓了现行的热那亚成了倒霉蛋。这样的处罚也显然没有给那些豪门和权贵们带来什么威慑,于是他们更加肆无忌惮地破坏游戏规则。虽然如今意大利检察院和体育法庭在严惩这几支陷入“电话门”

  丑闻的球队时缺乏足够的证据,不过这和当年中国足协处理渝沈疑案时的大事化了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这已经从一个侧面解释了为什么意大利人在柏林捧起大力神杯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家里看了一个月的世界杯。

  严厉的处罚或许会对几支俱乐部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不过对于意大利足球,还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上世纪90年代中期,意甲作为五大联赛中公认的龙头老大,靠的就是所谓的意甲“七姐妹”,如今四朵金花已经受到了重罚,帕尔马和罗马早已被财政危机折磨得半死不活,国际米兰已经快20年没有拿过联赛和欧冠冠军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意甲要想重现昔日的辉煌恐怕需要长久的努力。

  治乱需用重典,严厉的处罚让世人看到了当权者重建曾有“小世界杯”之称意甲的决心,对于已经“病了”的意甲来说,这是除去毒瘤的一剂良药。如果事情的发展真如我们所愿,即便尤文们是“冤死”的,这种死法也很有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