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价一百万 男子解放碑举牌卖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04 重庆时报

  

标价一百万 男子解放碑举牌卖画(图)

  昨日,解放碑步行街,田耀的叫卖广告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本报记者周凡力摄本报讯(记者向聪万雨)“我愿以100万的价格出卖现在所有作品以及未来3年的50幅作品。”昨日,解放碑广场上,一男子举牌而立寻买家,红色告示牌上

醒目地标示着100万的卖价。

  男子称其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坚持了6年的绘画创作。希望能以此方式继续自己的理想。众多围观市民均称该男子有创意,够大胆,但先决条件是看他的创作值不值其要价。

  “职业艺术家”100万卖画

  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手持告示牌的男子来到了解放碑广场。身穿白色短袖、橘色短裤,戴白边眼镜的男子并不惹眼,但其手持的红色告示牌却引起了众多路人的注意,上面不同颜色标明了几个关键词:“理想”,“职业艺术家”,“100万”以及“现有及未来3年”。原来,该男子名叫田耀,为继续绘画创作理想,愿以100万出卖自己现有所有作品和未来3年的50幅作品。

  曾在重庆举办过两次画展

  田耀告诉记者,2001年他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虽然学的室内设计专业,但由于对绘画的热爱,毕业后一直专职从事绘画创作,先画水墨画,后是丙烯,现在是油画,已经坚持了6年。但现在由于家庭责任、经济原因,已经难以继续安静地创作、追求艺术的理想。

  据介绍,田耀2003年曾在重庆举办过两次名为“的”的水墨画展,随后前往北京寻求发展。今年5月回到重庆,田耀称,在离开北京前,曾有一画廊愿意代理他的画,但为了家庭以及相恋6年的女友,他还是选择了回到重庆。

  举牌卖画表达对艺术的追求

  “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是希望能以另一种方式表达我的理想。”田耀称,其理想是绘画理念能得到人们的认可,但单纯的绘画理想的实现很慢,所以他选择了另一种方式表达。他对举牌寻买家并不抱有太大的希望,但他可通过此表达出自己对艺术的追求,也可以说是一种行为艺术。“当然有人愿意出价洽谈,相信也是双赢的事情。”

  要去杨家坪沙坪坝找买家

  田耀举着告示牌在解放碑游荡了3个多小时,遭到了解放碑广场巡警的干预,也受到了众多路人的围观。

  “这小伙子有创意,够大胆。”大部分路人都认为田耀的方式很新奇,有不少人说要价100万得先看看他到底值不值这个价。也有人劝导田耀,称年轻人都有几年事业艰难起步的日子,熬住就过去了。但更多的人都看过作罢。“我明天准备再到杨家坪去转转。”田耀表示,举牌寻买家的行为他还将进行几天,可能下一步他会前往杨家坪、沙坪坝等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