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 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寻车
有一天,我来到一个小镇上,把自行车停靠在自行车堆里。然后,在这个陌生的小镇寻找食物。

  小镇并不繁华,被一种怪异的氛围笼罩着,我感到一丝紧张,压迫感从四周包围过来。

  我只走过两家小吃店就准备折返,在包子铺里,我买了几个肉包子,匆忙敷衍一下口腹,就赶到停放自行车的地方,我看到几个人在寻找什么。我的车不见了。这真是一个奇迹。不过光顾两家店铺的工夫,一堆车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小镇的人们似乎没有注意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依旧在有条不紊地继续自己的生活。

  没有车,我怎么回家呢?我焦虑起来,看到一辆自行车修理店,下意识就走了进去。

  面对店里的景象,我的呼吸凝固了。宽阔的屋子里塞满了奇形怪状的自行车,从地面一直堆到了天花板。我赫然发现自己的车子正委屈地夹在中间。

  一个男人忽地出现,用阴冷、低沉的声音问我做什么。我说那是我的车。我突然醒悟这个男人是一个贼,这家店是贼窝。我惊讶于他们如此明目张胆地行窃。

  那个男人冷笑两声,并不答话,走进里屋。没有了对象,我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只好消极地等待。又进来了几个人,一个女人抱着孩子,还有两个年轻的小伙子。

  我告诉他们那是我的车。他们傲慢地对我说:“可以卖!”我坚持说那是我的车,尽管很旧了,但我需要它。他们冷笑着离开了,包括那个小孩子。屋里没人,我去搬自己的车子,弄出哐啷的响声。

  我突然感到自己是一个贼,于是便停下来,强烈的不安促使我放弃了。不就是一辆破车吗?我怏怏出了门,还是拿钱来赎回吧。第二天,当我带着钱来的时候,我的车不见了。这是不是梦呢?我无法确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