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茶品种研究传捷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0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孙吉晶实习生王晓彬)美国国家生物中心日前致函宁波市白茶研究课题组,由我市选育的白茶新品种4个特有基因已被该中心基因库收录。这标志着宁波白茶的知识产权成果已被世界权威机构认可。

  美国国家生物中心创立的基因库是当前世界著名的基因库,同时得到联合国组织和欧洲各国的认可,被该基因库收录的基因必须是首次发现。

  此次被收录的基因序列是“四明雪芽”和“千年雪”两个白茶新品种所特有的性状基因和遗传基因。参与课题研究的浙江大学梁教授说,基因登录具有双重意义,一是标明一个生物新种的特定身份标志,与品种登录、专利等一样,其知识产权受到国际公约保护;二是其基因序列为研究者提供进一步创造新品种的科学依据。

  白茶新品种研究是提升我市茶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004年批准立项以来,课题组相继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工艺、注册商标、地方标准等一系列知识产权成果。同时研究成果迅速在白茶产业化发展中得到转化。到今年,白茶新品种基地总面积近万亩,投产茶园亩产值上万元,最高亩产值近4万元,成为宁波茶业效益增长的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