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调拨近千万元款物救助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33 江南时报

  中新社北京7月22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今天透露:该会已向遭受自然灾害的南方6省区紧急调拨了近千万元人民币的救灾款物,并派出多支救灾小组赴灾区进行人道救助。

  近期湖南、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江西6省、区受第四号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普遍连降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截至本月18日的统计:已有2540多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90人,失踪155人,倒塌、损毁房屋49万间,紧急转移安置245万多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6.4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0多亿元人民币。

  中国红十字会称,目前灾区急需粮食、衣被、环境和饮用水消毒剂、药品及生活用品。为此,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灾害的紧急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灾区受灾群众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热线和账号:电话:010-65139999,银行账号:020000100901441325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