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县市要冲刺全国百强 部分县市负责人齐聚郑州座谈发展方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42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7月21日下午,省政府召集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名靠前的巩义、新郑、新密、荥阳、义马、登封、偃师、长葛等8个县(市)的负责同志齐聚郑州,就如何加快发展、晋位冲刺全国百强县座谈发展方略。

  目前在全国县(市)社会经济综合发展指数排名前100名的县(市)中,我省只有巩义市一家位列其中,且持续8年,2004年排名第58位。

  上述状况与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整体水平极不相称。2005年县域经济生产总值已占全省生产总值的68.2%,县域经济支撑着河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目前在我省排名靠前的新郑、新密、荥阳、义马、登封、偃师、长葛等7个县市在发展水平上已经具备了冲刺全国百强的实力和潜力。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争取有更多的县市早日进入全国百强县行列,成为此次部分县(市)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的主旨。

  新郑市综合经济实力在全国的排名由2003年的131位跃升至108位,一年前移了23位。对于冲刺百强,新郑市市长吴中华仔细比对与全国百强县在发展水平、发展活力、发展潜力等33项指标存在的差距,表示要把握“跨越发展”的主题,开展争强晋位活动,提升发展质量,早日进入百强。其余县市也纷纷找差距,说办法,亮出自己加快发展的措施和建议。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省直单位和郑州、洛阳、许昌、三门峡4市主要负责人也表示将创造良好环境,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帮助我省“强县”、“快县”早进全国百强。②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