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程数万公里,服务群众近3万人,省人民医院——把下乡义诊坚持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42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魏妍平)“省医院的专家要来给咱看病啦!”消息不胫而走,7月20日一大早,地处豫西山区的陕县人民医院,翘首以待的患者排起了长龙,连卢氏、渑池、灵宝等周围县市的群众也闻讯赶来。

  陕县位于我省西部山区,系三省交界处,群众看病很不方便。省人民医院派出8名技术精、医德高的专家,由院党委书记马保根亲自带队,来这里为农民群众义务看病。

  面对患者期盼而焦急的眼神,马保根对大家说:“别着急,今天看不完病人我们就不走。”诊室里的患者密不透风,专家们的工作服不到10分钟就被汗水浸透了。一上午时间,每位专家都为数十名患者看了病。

  近年来,把卫生下乡活动作为给农民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们选派专家到急需医疗服务的偏远地区,通过大型义诊、学术讲座、查房、会诊、手术示范等形式,直接服务农村基层群众,并为基层医院进行技术指导和人才培养。

  截至目前,该院已深入全省16个市80余个县(乡)进行义诊,行程数万公里,服务群众近3万人。②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