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宁总部已迁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蒋维祥实习生潘伟伟) 苏宁电器召开全国媒体视频新闻发布会,南京媒体记者惊讶地发现,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是在上海的会场进行新闻发布。此前一向是此类视频会议“主会场”的南京总部,这次竟然成为分会场。

  在南京会场的标识上,出现了“南京大区”的字样,而此前,总部并没有“南京大区”之说,一直以江苏大区的名义出现。这个变化引起与会记者的注意。此前业界一直风闻

苏宁要把总部迁往上海,此次孙为民突然跑到上海召开全国视频新闻发布会必有原因。于是,记者通过视频询问孙为民:“为什么这次全国视频会议的主会场会到了上海?是否与前段时间传闻的‘迁都’一事有关?”孙为民笑答:“有一定关系。”于是举座惊讶。

  后来,有记者希望孙为民就总部迁移一事作具体说明,孙为民解释说,苏宁电器拥有一整套系统,可以在任何苏宁电器所在的城市设立总部。他说,总部的概念已经发生变化,总部实际上就是作标准、作模式、作流程,这些功能苏宁可以在任何有苏宁电器的地方显示出来。去年10月,苏宁已经成立了4大总部,即营销总部、服务总部、管理总部和决策总部,而且这4个总部不一定在同一个城市,今年4月,苏宁电器已经完成了各系统的改造,已经实现了跨地区、跨区域的系统管理模式。

  问题的关键是:决策总部现在究竟在哪里?孙为民回答很“技巧”:北京、上海、南京各有优势。而记者们发现,除了孙为民外,另有一批高层也出现在上海的主会场。(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