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拉潘指点“足球江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7: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维拉潘指点“足球江山”(图)
【南京日报报道】 维拉潘来了!昨晚7点50分,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带领着“亚洲展望”代表团冒雨来到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观看了南京有有队与成都队的一场中甲联赛。利用中场休息的短短15分钟时间,维拉潘畅谈了中国足球的未来之路,并对南京足球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而在他的注视下,有有最终以2比0取得胜利。

  风尘仆仆,冒雨奔向赛场

  昨晚6点05分,维拉潘从上海坐火车到达了南京火车站,“虽然1973年我就以马来西亚足球教练的身份来过中国,但南京我还是第一次来。不过南京历史悠久,我早就知道了这座城市,这次来了以后,这个城市就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南京是一座非常清爽而又美丽的城市。”与南京首次近距离接触的维拉潘赞美道。

  下了火车,维拉潘便快速地前往玄武饭店。丢下行李、吃过一顿极为普通的工作简餐之后,维拉潘立即冒雨前往五台山体育场。7点50分,当南京有有和成都的比赛开始了20分钟之后,维拉潘带领着“亚洲展望”代表团来到了赛场。“0比0,还好我没错过精彩的部分。”维拉潘微笑着向球场上的球迷挥手致意。

  祭出三招,为国足找出路

  中场休息时,维拉潘谈到了中国足球,“我想中国足球必须从三个方面入手,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水平。”

  维拉潘认为,首先中国足球要转变观念,形成现代足球意识;其次,要想足球在中国能发展得更好,必须要调动起更多的力量,比如政府能更重视,教育部门能不断地配合等等,他说:“如果大家一起努力,中国足球会进步得很快。”“最后,我要说的是,我这次来南京就是为了‘亚洲展望’这个战略性的计划,我希望我们能从学生开始抓起,也就是现在小学五六年级的孩子,如果从他们开始培养,不出10年,当这些孩子进入你们的国家队,你们会变得强大起来。”维拉潘说。

  寄望有有,早日踏入中超

  中场休息时,维拉潘还在说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进球,下半场,南京有有队员似乎就听到了维拉潘的号令,在开场10分钟内,便连续进了两个球,场上的球迷开始不断为球队呐喊,维拉潘也非常高兴,在座位上不停地点头。

  昨晚,有有俱乐部的东家、斯威特集团董事长严晓群及俱乐部高层也和维拉潘谈到了南京足球将来的发展,维拉潘表示南京有有队是一支不错的职业球队,很有潜力。当听说南京有有队正在向进入中超努力时,维拉潘非常高兴地说,“一个国家的足球要发展,就必须靠各支职业球队的不断努力,我知道你们正在努力,我相信你们能够成功。”

  南京日报记者朱彦(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