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移动通信单向收费有望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电信行业有史以来最具颠覆性的一次价格调整方案正在酝酿中。其中涉及广大消费者千呼万唤的移动通信单向收费。

  据消息人士透露,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就此方案的可行性,征询各大运营商意见,然后报发改委批准。

  据业内专家分析,此前单向收费没有全面、彻底得到实施的原因在于固定电话与移动电话之间的不对等结算关系。移动电话拨打固定电话,移动运营商要向固网运营商缴纳每分钟6分钱费用,而固定电话拨打移动电话,固网运营商却不需向移动运营商结算。这种结算模式是由移动电话采取双向收费、固定电话采取单向收费,且移动电话资费水平较高而固定电话资费水平较低的传统观念沿袭下来的,可以说是一种补贴式的结算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