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阴雨 防汛趋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06 华商网-华商报

  ■未来两日我省局部地区还有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汛期降雨偏多,渭河汉江极有可能出现较大洪涝灾害

  本报讯(记者刘兢李琳实习记者翟春霞)连绵雨终于赶走了桑拿天,本周我省天气不会太热,周一到周五全省大部地区以阴雨间多云天气为主。预计本周平均气温陕北23℃~2

5℃,关中27℃~29℃,陕南28℃~30℃,与历年同期比较属正常。

  记者昨从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连续两日的降雨对缓解我省旱情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未来两日我省局部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另据中国气象局消息,目前全国正处在防汛关键时期,大范围、高强度、持续性暴雨随时可能发生,防汛抗洪已到紧要关头。

  省防总要求,各级政府要全面抓好预警预报工作,使汛情、险情信息能够及时传到千家万户,实现洪水危险区人员主动撤离避险。省安委会也于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有关单位及时掌握水情预测预报和地质灾害气象等预报,提前做好预防工作。重点加强对矿山、水利、铁路、交通、通信、建设、石油等行业的生产和储存设施、工地、通讯设施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排查和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

  据气象预测和水文预报,今年汛期我省降雨偏多,渭河、汉江流域极有可能出现较大的洪涝灾害。据悉,汉江流域气象预警中心21日已在安康成立。日前,省环保局下发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制定汛期水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