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有信心争当新闻出版业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2 南方日报

  广东有信心争当新闻出版业排头兵

  黄华华会见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一行

  本报讯(记者/郭珊通讯员/符信)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在广东迎宾馆会见了前来广东考察调研的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龙新民一行。宾主双方进行

了亲切交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副主任李刚,省领导李鸿忠、朱小丹、雷于蓝,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等分别参加了龙新民在粤期间的有关考察活动和会见。

  黄华华表示,感谢新闻出版总署对广东新闻出版工作的支持,广东的新闻出版业近年来在体制改革和事业发展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广东将进一步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有新闻出版总署的支持,广东有信心争当全国新闻出版业的排头兵。龙新民对于广东在文化体制改革、新闻出版行业取得的突出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新闻出版总署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的工作。

  前昨两日,龙新民一行在深圳出席了中华商务轮转印刷中心的开幕仪式,考察了广州购书中心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考察调研期间,龙新民先后与省市新闻出版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加快出版发行体制改革问题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第三届文博会筹备工作的汇报。当得知广东部分地区遭受了洪涝灾害之后,龙新民当即为灾区人民捐款表示心意。

  昨日上午,龙新民听取了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出版集团的汇报。他表示,广东作为新闻出版大省和文化大省,在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广东的出版改革试点工作、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及扫黄打非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广东的报刊、印刷、音像、发行等行业堪称业绩辉煌,不少领域都位居全国前列,创造了好的经验,为推动我国新闻出版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东在出版发行体制改革上继续研究对策,攻坚破难、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探索体制改革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的破解之道,坚定信心,坚持方向,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

  龙新民指出,广东的书报刊出版发行已有很好的基础,今后要出版更多叫得响、留得住、传得开,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具有广东特色的出版物;要大力加强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出版物的出版发行工作;要以此次全国反盗版“百日行动”为契机,始终坚持做好扫黄打非工作。

  图:

  龙新民(前右二)在朱小丹(左一)等陪同下考察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