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人后他把劫匪送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救人后他把劫匪送医院(图)

  两名见义勇为的青年看望受害人

  ■本报记者陈军摄晨报盘锦讯(记者陈军)制伏劫匪的同时,两名挺身救人的青年的手指被劫匪刺伤露骨!

  令人感动的是,面对还在反抗的劫匪,他们决定,也将受伤的劫匪送进医院!

  夜晚被俩男子跟踪

  昨日,在盘锦辽河油田医院,季刚(32岁)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抢劫的经过。

  7月21日22时20分,在盘锦市移动公司附近,他发现有两名高个儿男子尾随……

  “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季刚掏出电话,假装给朋友打电话,“你在哪儿啊,怎么没看到你……”季刚特意放大了嗓门。

  “别说,挺有效!”季刚说,“这两人向右走去,但是,他们绕了一圈后,又靠近了我。”

  于是,季刚掏出电话给朋友高海明(22岁)打电话,说明自己的危险处境,请其立即过来。季刚自己则躲进了附近的酒吧。

  劫匪冲进酒吧行凶

  原以为进入酒吧就安全了,季刚说,没有想到跟踪他的两名青年也进了酒吧!

  “我刚迈进屋,就听到‘扎他’!”季刚说,没等他转过身,劫匪已经扑了过来,“一个人持尖刀猛扎我的前胸!”

  “当时,我连忙说,‘哥们,你们要啥,我给你们!’”劫匪一把拽下他脖子上的金项链,随后,又抢下他的手机。

  此时,季刚的右胸、胳膊身中数刀,鲜血直流。劫匪见状,转身逃跑。

  季刚忍着剧痛,跑到酒吧外,高声呼救:“抢劫啦!抢劫啦,就是他……”

  陌生人帮忙救伤者

  就在季刚呼救时,他的朋友高海明正好赶到现场。

  “季刚呼救时,我迎面正好跑过来两名男青年,我上去就将其中一人撂倒。”高海明说,他和朋友张会(19岁)与这名劫匪厮打在一起。突然,劫匪掏出一把尖刀,向高海明和张会猛刺,高海明和张会在夺刀过程中左手都被刺破,伤口都深可露骨,血流不止。最终,劫匪手里的尖刀还是被夺下来。

  就在高海明和张会与劫匪搏斗时,一男一女正在帮着季刚包扎伤口。

  给季刚包扎伤口的男青年叫韩冰(25岁),当时他正要陪女友去买药,见此情景,立即跑过去扶住季刚。“当时,他血流如注,无论怎么摁都摁不住。”韩冰说。

  韩冰的女朋友连忙拦了一辆出租车。“我把他抱上车,他的眼睛直向上翻,我害怕他睡(死亡)过去,就不停地和他说话。”

  的哥将他们送到最近的辽河油田妇婴医院,下车前,韩冰女友掏出50块钱,但被司机拒绝,“你们也是救人,这钱我不能要!”

  随后,韩冰背着浑身是血的季刚走进妇婴医院,面对着如此严重的伤势,医生说,必须立即转院。

  劫匪也被送进医院

  很快,高海明和张会带着劫匪,也来到了辽河油田妇婴医院。

  高海明说,“当时,我的手疼得厉害,血流不止。张会也一样。但是,我们发现劫匪的身上也在不停地流血,虽然,他还在反抗,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将他也送进妇婴医院医治。”

  随后,创新派出所的警察赶到辽河油田妇婴医院,并分别从辽河油田中心医院和盘锦市第一人民医院调集两辆救护车,将劫匪送往盘锦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季刚和高海明、张会送到辽河油田医院分头救治。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劫匪庞显龙(19岁,海城人)。

  据骨科范医生介绍,庞显龙左上臂和后背部多处开放性裂伤,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警方称,高海明与张会属于正当防卫。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逃离现场的劫匪。(文中人物均化名)(奖励线索提供者常先生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