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书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4 南方日报

  《不只是天才》

  徐安庐(台)著

  湖北教育出版社2006年7月出版

  天才儿童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可以培养的?台湾儿童徐安庐的成长经历,可以让我们一探“天才"的神秘。他的学习经验已编入美国的教科书。

  作者的聪明是与生俱来的,但是这个天赋没有父母的慧眼启发与用心栽培,他是不会德、智、体、美、创新力样样兼备,跳脱一般人认定的天才刻板印象。他11岁与弟弟共同创立了“世界儿童组织基金会",并以实际行动对世界贫童给予“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关怀,更是天才儿童的光环上最耀眼的光芒,让他“不只是天才"。

  14岁的安庐,现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同时主修生化、化学、分子生物、神经生物四个专业。在《不只是天才》这本书里,他毫无保留地重现他的成长过程,其中的荣耀、挫折、苦闷与难堪,可以让我们了解他对生活的认真与诚恳。

  《狮子》

  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

  自古以来,狮子一直是力量的象征。

  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这本《狮子》以大量或凶猛或温柔的图片,表现了狮子的日常起居。这些图片极富观赏性,且大多不曾发表。同时,本书也表现了狮子非同一般的栖居地——东非萨瓦纳稀树草原的迷人风光。借助两位博物学家和一位历史学家的文章,读者不但可以走近被人称作“百兽之王”的狮子,而且可以对这种动物有个深入的了解。

  《做一个快乐的学生》

  高澄清著

  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

  享受学习,感受做学生的快乐!这是一种至高的境界。高老师从体验美好的学习情感,享受快乐的学习过程,寻找科学的学习方法,收获成功的学习成果,营造和谐的家教氛围五个方面做了艰苦的探索。书中引用了一个个生动的寓意深刻的故事,具体讲述了如何帮助学生激发学习兴趣与动机,使学生爱学;如何指导学生理解学习的过程与规律,使学生会学;如何引导学生掌握学习的方法与技巧,使学生善学;如何指导学生运用学习的内容与成果,使学生学以致用;家长该怎样教育孩子,孩子才能健康成长。

  《富人秀》

  孙未著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6年5月

  出版

  富人圈的律师迈克,有一天娶了美丽的专栏作家迈太。很快,他意识到自己娶了一个奸细。迈太把富人圈的秘密写成了专栏,公之于世。

  迈克和迈太精彩纷呈的生活,既如一幕幕令人捧腹的情景喜剧,又似这个时代的冷静寓言。而这一对观念迥异的富人夫妇,正像物质之于精神,时尚之于人文,既是不离不弃的伉俪,也同时是针锋相对的敌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