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流沙画展免费看 中式卡通描摹当代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6 南方新闻网

  “一看,莫名其妙;二看,莫名其妙;三看,莫名其实很奇妙……”昨天,在田流沙个人画展上,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黎展华说。

  这确实是些很“莫名其妙”的画作,画面上都是一些奇异的女子:佛陀一样的面孔,又透露出唐代仕女的丰腴,光头,细眼,又有夸张的红唇。这些女子几乎清一色是慵懒、温婉、富足、放松的。她们游走于古代和现代、宗教和世俗、甚至男性和女性之间。有飞天的

衣袂和姿态,又有当代的生活细节:对着电脑工作或者抱着维尼熊。

  这六十多幅同样风格的作品均出自广东籍画家田流沙之手,并于昨日起在广州原子空间画廊展出,展期将持续一个月,公众可以免费参观。

  该画展被命名为“新都市主义”。“我原来在美院读书时也疯狂地崇拜毕加索、达利等人的作品,但在我去敦煌观看飞天壁画后,感到非常震惊”,田流沙说,他自己感受到了东方文化符号的价值。其实,他早在1994年就与其他画家组成了“卡通一代”画派,但是,“在艺术骨子里并不愿意简单地呈现西方的卡通形式,因为那样太没有创造性。”

  在飞天的启发下,他衍生出了现在这种“既轻松幽默,又不失东方人含蓄的人物形象”。

  本报记者王海军实习生林旭红

  图:

  田流沙油画作品《我要看电视》。本报记者李向新实习生陈旭鸿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