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双料博士加国跳桥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7 南方新闻网

  华裔双料博士加国跳桥亡

  蒋国兵当年以湖北理科状元入读清华,疑因职场失意加上经济压力轻生

  本报讯拥有美、加两国双博士学位的中国移民蒋国兵,21日凌晨从加拿大多伦多一座高速公路立交桥跳下身亡,引起加拿大华人社区震撼。

  博士跳桥震惊华人社区

  据蒋国兵的遗孀卢彩蓉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是在当日凌晨警察登门时才知道这一消息的。警方说,蒋国兵在当日凌晨2时50分左右自DonMills路横跨401高速公路的立交桥上跳下,当场身亡。

  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卢彩蓉表示无法接受。在警方的陪同下,她当日上午已去医院探视过蒋的遗体。蒋家共有两个孩子,分别是14岁的男孩和2岁的女童。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负责侨务的江领事说,使馆已从媒体获悉此消息,虽然还没接到蒋家亲人的求助电话,但会十分关注此事。他并对蒋家人表示问候,希望能尽快取得联系。

  双博士移民身亡噩耗迅速在华人社区引起震惊。蒋家朋友希望在危难之时,社区施予援手。多伦多清华大学校友会和湖北同乡会已经先后与蒋家取得联系,一些社团组织也正积极行动起来。

  远赴美加获得双料博士

  据卢彩蓉介绍,蒋国兵生于1962年,1979年以湖北省理科第一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攻读核物理专业,本科毕业后继续在清华攻读硕士研究生。1996年,蒋国兵远赴美国普渡大学(PurdueUniversity)攻读核物理博士,在2000年毕业之后回国。

  卢彩蓉说,2001年移民加拿大后,蒋国兵一直找不到专业工作,心情十分沮丧,原本性格不错的他也开始变得内向。后来,蒋国兵于2002年进入多伦多大学化工系攻读博士。

  疑因经济压力选择轻生

  据了解,蒋国兵在怀雅逊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合同将于7月底结束。卢彩蓉介绍说,蒋国兵也试图寻找新的工作。不过,虽然发出不少简历,但一直没有得到面试的机会,而且连一封拒绝信也没有收到。由于蒋国兵一直想在专业领域上发展,不愿改行。但蒋国兵终不得志,认为这里没有人欣赏他,因此心情一直不太好。

  卢彩蓉还介绍说,蒋家今年4月才在北约克购买一间面积并不大的镇屋(Townhouse),她自己目前在一家服装厂从事会计工作,收入并不高。“房子买了之后,我们家已经所剩无几。”卢彩蓉担忧的是,如何将这一不幸消息告诉丈夫的父母。据介绍,蒋国兵是家中的长子,另有一弟一妹均在国内。

  综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