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拉OK使用MTV收费下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7 南方新闻网

  卡拉OK使用MTV收费下月启动

  据透露收费标准是包房每天十几元,大小包房收费相同

  本报讯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卡拉OK使用MTV收费将在8月初启动,据透露,收费标准是包房每天十几元,大小包房收费相同。

  7月7日,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复同意了由中国音像协会和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筹备组对卡拉OK厅使用音乐电视作品收取使用费的报告。这意味着,卡拉OK收费成为定局。

  据悉,今后,卡拉OK收费将由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收取,协会归国家版权局监管。据了解,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属于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卡拉OK歌厅使用的音乐电视作品,涉及到词曲作者和MTV作品制作人这两方权利人的权益,其中包括了复制权、放映权和表演权。涉及卡拉OK所有这些权利的收费,今后都将由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统一收取。那么,这项收费将在什么时候启动呢?

  记者了解到,7月20日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已经把对ktv经营者使用音乐电视作品收取使用费的收费标准草案,提交到国家版权局,估计几天之内就会得到批复。

  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负责人王化鹏说:“我们将按照每个包房每天十几元钱的标准来收费,预计试收费将从下个星期开始,8月2日或3日就将进入全面正式收费阶段。”

  由于收费标准还没最后确定,目前,王化鹏只能透露这个标准大概是每个包房每天十几元钱,大小包房收费相同。在公示一个星期以后,国家版权局将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从而最后确定收费标准。按照王化鹏所说的8月2、3日就能正式收费的说法,上述工作必然是紧锣密鼓在进行。

  有关人员还表示,如果有KTV经营者拒不缴纳作品使用费,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将根据著作权法对其进行诉讼,而国家版权局也将视情节轻重以侵犯版权对其进行处罚,轻则罚款,重则取消营业资格。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