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样的豪赌,不同的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8 南方新闻网

  三轮前,广药队做客延边,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戚务生中场休息时一口气换上了三名替补,广药队绝地反击,3比2战胜了对手。昨日,两连败的广药队在急需一场胜利来稳定冲超局面时,大戚同样用他豪赌式的换人让广州队在场上有了惊人的四名前锋,然而同样冒险的决定却没有再次为大戚带来好运,广药队最终只收获了一场比失败更为苦涩的平局。

  此前联赛两连败的广药队本轮如果不能拿下湘军,极有可能进一步拉大与河南、浙

江队的差距,因此对于本场比赛,广药高层可谓异常重视,俱乐部总经理麦奇杰与副总吴晓东还亲自飞赴长沙督战。比赛开始后,坐在主席台上的两位老总一边关注着场上局势,一边随时用手机了解其他场次的情况。广药队长时间的得势不得分加上河南、浙江队相继领先的消息陆续传来后,麦奇杰与吴晓东的表情变得严峻起来。

  比起两位老总来,戚务生显得更为紧张,整场比赛,大戚都是在站着指挥比赛,这在以往并不多见。对于本场比赛,戚务生可谓作了充足的准备,他首次在联赛中将球队从442阵型改成了352。从实战效果看,大戚的变化确实收到了奇效,中场占据人数优势的广药队完全掌控了场上局面,无奈前锋把握机会能力欠缺的痼疾让广药队始终无法扩大比分。下半场大戚再次作出了豪赌式的换人,不过四名前锋同时上场的广药队依旧没能改写比分。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后,站了整场比赛的戚务生终于无力地坐在了教练席上,他甚至没有像以往那样逐个招呼下场的队员。在大戚的脸上,除了失望,更多的是一种无奈和不解,“我们的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是技术、心理还是作风?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总结。”

  不过,对于自己将442阵型变成352,大戚坦言,并不是因为对湘军一场比赛才临时变阵,这是他经过深思熟虑后作出的决定,在以后的比赛中广药队将延续352阵型,“我将尽量派一些有用的球员上场,而不是一些闲人”,这句话听起来似乎话中有话,或许,这场平局背后,大戚又在酝酿着又一场变革。

  特派记者魏必凡本报长沙专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