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酷热 注意防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18 南方新闻网

  高温酷热昨天仍然笼罩在广东的上空!昨天我省晴天到多云,高温炎热天气持续;除南部沿海部分县市外,其余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北部地区最高达到37.1℃。

  而广州市昨天的天气同样是晴到多云,炎热不已,北部地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5℃;广州市区不少自动站点测得最高气温也超过35℃,五山观测站测得最高气温34.5℃,早晨最低气温26.8℃,相对湿度50%到80%。

  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格美”(KAEMI)目前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洋面靠近。昨天上午8时,“格美”中心位于北纬16.7度、东经129.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另外,南海南部的热带低压已经减弱成低压区。

  气象专家预计,未来几天我省将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日照猛烈,酷热天气持续。具体预报如下:今天,我省西南部沿海局部有短时小雨,其余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部和中部地区最高气温36-37℃,局部38℃,南部部分地方最高气温也在35-36℃;明天,我省南部局部有阵雨,其余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部和中部地区最高气温36-37℃,局部38℃。

  展望25-26日,我省中南部和东北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方多云,局部有阵雨。

  广州市今明两天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35-36℃;最低气温27℃左右,相对湿度45%-85%,吹轻微偏南风;后天则以多云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在27-35℃之间,吹轻微偏北风。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广州的紫外线指数很强,建议市民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必须外出时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此外,中暑指数属于易轻度中暑的等级,火险指数属于极易燃的等级,请从事露天作业和高温作业的有关单位注意防暑降温,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阳光下暴晒,以防中暑。

  本报记者曾文琼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