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枪对射2万游客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8:3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洛带镇第六届水龙节开幕,各种表演将持续一个月

  不准躲在暗处用水枪“射人”,不准在楼上往下一盆盆地泼水……昨(22)日,成都龙泉驿区洛带镇第六届水龙节在古镇五凤楼广场拉开帷幕,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水龙节多了一些“禁令”,反而更受游人青睐,一天就来了2万多游人观舞水龙、打“文明水战”。

提枪对射2万游客开战

  古时祭祖展现客家传统

  昨日上午10时,水龙节以展现客家文化的祭祖场景开幕。3位身着旧时长袍的客家长者登上台后,先行礼烧香对客家先祖朝拜。接着,一男一女两个孩童上场,捧出了祭文,由长者诵读。然后由客家村姑祭献了“三牲”(牛、羊、猪头)、奉果(桃子、香焦、葡萄)。祭火、祭土、祭水的场面一一展现了客家人的传统文化。

  30米水龙水雾里舞得欢

  10时30分,水龙表演开始。最先亮相的是洛带镇最为有名的“刘家龙”,它的两条红黄相间的水龙各有近30米长,一条水龙就得由10多个人撑起。说也奇怪,这么大的水龙在一条条水枪交织出的漫天水雾里舞动开来,就如小蜜蜂在花间穿行采蜜一样轻松,时而来个“蛟龙出海”,时而来招“龙舞九天”,显得威风无比。

  文明水战百名老外参加

  精彩的表演刚结束,街头的“水战”又开始了。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水战”有了一些“禁令”,如不准镇民在自家楼上朝楼下游人一盆盆地泼水,也不准用水枪对游人进行“偷

  袭”。对这些“禁令”,镇民、游人都很理解,“讲文明的水龙节才能变得更安全,对外的形象才更好。”

  尽管如此,“水战”的乐趣和刺激程度并没降低。在街头,随处可见嬉戏的游人持枪对射“水弹”的场景,一些人被淋成“落汤鸡”后,不但不生气反而乐呵呵的。受到感染,100多位来自美国、英国等国的游人和留学生也纷纷加入到了“水战”中。

  据洛带镇谢副镇长介绍,水龙节将持续一个月,每周周末都有精彩的水龙表演和客家民俗表演。

  早报记者李晓波实习生杨晓英摄影雷湘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