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占领黎村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00 无锡日报

  以军占领黎两个阵地驻扎在黎以边境附近的联合国维和人员说,以军21日夜里从黎境内的迈尔沃欣村撤出,但继续向东进入了马尔万角村。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斯特鲁加尔当天说,以军地面部队已占领了黎南部的两个阵地,“他们占领黎领土上的两个地区现在已有3天了”。但他表示,占领这些阵地的并非大规模部队。

  另据报道,一些以军地面部队士兵进入黎巴嫩一侧的马尔万角村,以军控制了这座村庄。但黎巴嫩安全人员说,以军部队只是进入了马尔万角村几百米。

  另据报道,以色列战机22日轰炸了架设在黎中部和北部山区的移动通信基站及电视信号发射塔,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部分地区电视信号和移动通信中断。

  赖斯将前往中东磋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以军地面入侵,将标志着冲突“严重升级”。

  安南说:“我希望明天或后天能够取得进展,事情可以明确,各方做好准备。但是我们担心发生一场大规模人道主义灾难。”另外,联合国安理会21日就中东问题进行为期一天的公开辩论,40多个国家的代表先后发言,其中多数国家呼吁中东各方立即采取行动实现停火,以色列和美国则强调实现中东持久和平的首要前提是彻底解除黎巴嫩真主党武装。

  美国国务卿赖斯21日宣布,她将于23日前往中东地区,就中东局势与有关方面展开磋商。

  联合国部队驻地遭袭安南接受CNN采访时还说,他希望派遣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到黎巴嫩,给予黎巴嫩政府拥有落实联合国安理会1559号决议的能力。这项决议呼吁解除真主党武装。

  目前,谁也不知道一支国际维和部队将承担何种任务,是解除真主党游击队武装,还是等以色列结束进攻后才进入黎巴嫩、增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

  目前,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正在黎以边界附近观察事态发展。这支观察部队也受到冲突牵连。在以色列一侧一处联合国观察哨被炮火击中,不过没人受伤。

  联合国官员说,以军炮弹击中了这处观察哨。但以方说,真主党游击队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它。

  另外,至少两处位于黎巴嫩一侧的联合国驻黎临时部队驻地直接被以军炮火击中,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