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市"六大工程"对口帮扶贵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9:2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在对口帮扶我省周年之际,宁波市于近日确定了今后年对口帮扶贵州的“六大工程”,着力帮助我省对口地区贫困群众改善基本生存条件、提高基本谋生能力、拓宽基本增收门路,促进对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整村推进示范工程。整合全市帮扶力量,集中资金,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以加快通水、通路、通电、通广播电视、通电话,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建立新型合作医疗,搞好劳

动力技能培训,培育一村一品产业,落实农户增收项目为主要内容,年内在对口地区建成个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对口帮扶示范村。

  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工程。结合宁波在农产品优良品种、技术、信息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及对口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生态资源,引入适生名特优新农产品,新建、扩建农业示范项目,形成规模化生产基地,建成个集中连片、管理规范、增收有效的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基地。

  支教百校助学万人工程。继续帮助改善对口地区中心乡镇和示范村的教育、医疗和文化设施条件,做好教师、医生双向交流学习工作,同时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助学万人”活动,争取年内扶持个学校卫生院,资助万名失学和贫困学生。

  新型农民培训工程。继续做好领导干部双向挂职交流与考察学习工作,重点帮助对口地区做好农村致富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和普通劳动力的教育培训工作。在对口地区建立相对稳定的培训基地,开展实用农业技术培训、非农就业技能培训和经营管理培训,给予适当经费支持和教员援助,争取为对口地区培训万名新型劳动者。

  劳动就业对接工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自愿合法”原则,推行“订单式”劳务合作模式,引导对口地区富余劳动力向宁波转移就业。

  企业合作交流工程。利用宁波市民营经济发达、体制机制灵活和对口地区资源丰富、市场广阔的优势,健全合作平台和工作机制,促进两地经济“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在企业合作交流上实现较大突破。作者:杨升文 李凯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